譜出聲藝音樂比賽

日期: 07/12/2022

「譜出聲藝音樂比賽」榮獲OUTSTANDING AWARD 優異奬

本校6D許愷恩(2022)同學, 5L許愷娳同學參加由教育局課程發展處藝術教育組舉辦的「譜出聲藝」音樂比賽,在全港小學隊伍中,脫穎而出,勇奪「Outstanding Award優異奬」,實在可喜可賀!

「譜出聲藝」音樂比賽目的是鼓勵中小學生為新作的旋律填上歌詞,配合伴奏音樂(MMO)演出,並通過跨課程語文學習,豐富學生在英國語文、中國語文和音樂的學習經歷,以及培養他們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。

 

  得奬作品名為「ROAD TO SUCCESS」,填詞為許愷恩同學,由許愷恩同學、許愷娳同學演唱。歌詞內容旨在鼓勵人可以堅毅地完成各種任務,克服每一項挑戰,持正面的態度,努力踏上成功之路,享受箇中的樂趣。

 

  兩位得奬同學於頒奬典禮中表演其作品,獲台下觀眾一致好評。再次恭喜得奬的同學,期待日後同學在音樂創作道路上繼續努力,創作出更多優秀的作品。

1.請分享或簡介作品的創作意念,例如歌詞傳遞甚麼信息。

歌詞的內容大意是鼓勵大家在面對困難的時候,可以抱著正面的態度克服難關,踏上成功之路。

 

2./你們在創作、排練,以至錄音或錄影的過程中,可曾遇到困難?如何解決/克服困難?誰曾協助你解決問題?

填詞的過程之中,我們未必時刻能找到最適當的詞彙去配合旋律,於是我們虛心請教家人的意見,共同討論及篩選最貼切的歌詞,從而去完善新的版本,這樣才創造出最終的獲奬作品。

 

3. 演出時,/你們希望觀眾特別留意哪部分/哪段歌詞,細味當中的意思,掌握你/你們要傳遞的信息?

我希望大家留意副歌的歌詞,這正是這首歌曲想帶出的主要信息:鼓勵人可以堅毅地完成各種任務,克服每一項挑戰,秉持積極抱住正面的態度,努力踏上成功之路,享受箇中的樂趣。

  • 地址:將軍澳唐賢街6號
  • 電話:2623 5679
  • 傳真:2623 7267
  • 電郵:info@tkocps.edu.hk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