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學遊戲

四人一組,各人將一張牌翻開,再利用加、減、乘及除的方法心算出24的答案,最快想出方法者得勝!

將紅藍兩色對調位置,可向左或右移動一步或隔一塊跳步,能以最少步完成便成!

俄羅斯方塊

幻方遊戲

河內塔:

用滑鼠在你希望移動的金片環上按一下,再按你希望移到的柱子。每次只可以移動一個金片環,每次移動時必須保持大小順序,即較大的金片環必須放在較小的金片環之下。最後把左邊柱子上的五塊金片環移到中間的柱子。

立體過四關:

你和電腦輪流選擇方格,選擇時只需把滑鼠的指標移至你想選擇的方格再按鍵即可。先取得同一橫、直或斜線上的四格者為勝。

香港數獨會網頁:

數獨是一種源自18世紀末的瑞士,後在美國發展、並在日本得以發揚光大的數學智力拼圖遊戲。拼圖是九宮格(即3格寬×3格高)的正方形狀,每一格又細分為一個九宮格。在每一個小九宮格中,分別填上1至9的數字,讓整個大九宮格每一列、每一行的數字都不重複。

船夫如何將狼、羊和一盒甘藍菜送到湖的對岸。當船夫不在時,狼將吃掉羊;羊會吃掉甘藍菜。
3個傳道士和3個食人族土人,如何全部渡船到湖的對岸,而船最多容納2人。當一邊的土人多於傳道士時,土人會吞掉傳道士。
一家5口趁夜晚過橋,他們卻只有一盞僅剩30秒的燭光,這座橋每次最多容納2人。5個人通過橋的時間分別是1、3、6、8、12秒。當2人要同時過橋,速率較慢的得走前頭。
騎士要去隔鄰的城堡,但他要踏過所有方磚一次,並完結於開始的方磚,城堡的門才會開啟。馬的行進方式是按照象棋的原則。
5部升降機要同時停在21至25層之間,門才會打開,升降機要2部一起同時升降,並只能上升8層或下降13層,請你盡快協助各位乘客離開。
依遊戲指示拿走指定數量之火柴,令到圖中大或小的四方形數目和指示一致。
盡你能力以跳棋的形式留下最小數量的紅球。
IQ測試,可以測一下自己的智能。完成後按右下方的Menu,再按Submit就可知道自己的IQ有多少。
利用滑鼠就能把小寶寶由哭泣中轉為睡覺,但同時可能會喚醒了身旁的寶寶,請趕快把他們全部帶入夢鄉。
四巧版,利用滑鼠把方塊力砌成黑色的圖案。
把數字加起來,令總和與右上方的數目一致。
每一輛車只能向前或後移,最終目的是把紅色的車駛出停車場。
和電腦對戰,在方格上每次畫上一筆,最後畫上方格的第四筆就可佔據該格,取得最多方格的為勝方。

資料參考:CSASS